林美山到大峽谷 4年拿雙學位

羅智華 |2016.06.21
2091觀看次
字級
葉星葛會利用課餘到美國大峽谷等知名景點旅行,增廣見聞。圖/葉星葛提供
葉星葛(右一)與王乙婷(右二)感謝佛大讓他們可以前往海外求學、一圓夢想。圖/王乙婷提供

【記者羅智華專題報導】「從未想過自己有一天也能赴美讀書,感謝佛大提供機會讓我前往海外擴展學習視野。」參與佛光大學第一批二加二留美計畫的社會系學生葉星葛,剛從西來大學取得學位,順利獲得佛大與西來雙畢業證書。他表示,佛大不只是求取知識的高等學府,更是幫助學子一圓海外求學夢的築夢殿堂,感謝學校為學生做了這麼多,他會永遠記得師長的栽培。

葉星葛說,他是在大二下學期決定赴美讀書,為此花了半年時間準備並閱讀英文雜誌。為了提升學生英語能力,佛大還特別請英語老師開設托福班。到了西來大學後,他發現東西方教育文化大不同,美國學風不僅自由開放,學生主動學習,老師上課更常會拋問題問學生,讓他受到不少文化震撼。而初次赴美的他難免有些水土不服的適應問題,幸好佛光山西來寺的法師與佛光人給予很多生活照顧,讓他猶如吃下定心丸。

除了認真求學,葉星葛也不忘與同學利用課餘前往美國大峽谷、金門大橋等知名景點旅行、增廣見聞。他談到,從宜蘭林美山到美國大峽谷,經過這四年的國內外學習薰陶,自己的思考力與表達力都提升不少,就連家人也覺得他比以前獨立許多;目前他已順利錄取美國西來大學心理學研究所,也因為二加二學制找到人生目標,未來將繼續留在美國攻讀碩士學位,讓求學路更上層樓。

不只葉星葛獲益良多,同樣藉由二加二赴美的佛大學生王乙婷也有同感。她說自己從小就嚮往到海外念書,感謝佛大幫她完成醞釀許久的人生夢想。就讀外文系的她雖然英語能力不錯,但赴美求學仍帶給她不少衝擊與成長。

她表示,台灣的學習風格大部分是老師說、學生聽,但美國是將發言權交給學生,老師會鼓勵學生多講多問,同學間還會組成小組相互討論,東西方的差異,讓個性靦腆的她一開始有些挫折,但也因此愈挫愈勇,現在的她不僅變得活潑開朗,對於很多事都勇於發表看法。她表示,感謝佛大賦予改變人生的機會,用教育翻轉不一樣的學習體驗,至今她仍然很慶幸當初選擇佛光大學就讀。

2+2 延伸至碩士班

正所謂「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為了讓學生擁有更寬闊的學習風景,佛光大學結合國內第一個佛光系統大學資源推動二加二海外學習學制,校長楊朝祥表示,二加二推動迄今獲得熱烈回響、校方已計畫將二加二學制從大學部延伸至碩士班,嘉惠更多佛大學子。

小百科

2+2海外求學計畫

為強化年輕學子的國際化視野,佛光大學特別與同樣屬於佛光系統大學、由星雲大師創辦的美國西來大學攜手合作,推動 2+2 海外求學計畫,提供佛大學生前往美國一圓海外學習夢。

學生只要通過美國托福成績六十九分的門檻,就可採取「繳台灣學費、念美國大學」的學習模式,大三、大四前往西來大學念書,兩校間不僅學分相互抵認,畢業時同時獲得西來大學與佛光大學兩張畢業證書,為自己的職場競爭力雙重加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