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對39% 川普民調首超越希拉蕊

 |2016.05.04
103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擋不住了?美國總統大選印第安納州初選於當地時間周二登場前,最新出爐的全國民調顯示,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的支持率險勝民主黨的希拉蕊,這是自去年十月以來,川普首次超越希拉蕊。

兩黨將於七月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民主、共和兩黨總統提名人之旅接近尾聲,希拉蕊與川普兩大「紐約客」對決態勢逐漸形成,但兩人的全國支持度開始出現微妙變化。

民調機構「拉斯穆森報告」顯示,川普聲勢開始凌駕在希拉蕊之上,川普的全國支持率以百分之四十一對百分之三十九領先希拉蕊。而在今年三月,也就是紐約州初選前一個月,希拉蕊還以百分之四十一對百分之三十六領先川普。

不過,希拉蕊在黨內的支持率比川普要高,百分之七十七民主黨人支持希拉蕊,百分之七十三共和黨人支持川普。交叉兩黨選民,川普可搶下百分之十五民主黨選民,希拉蕊獲百分之八共和黨選民青睞。

儘管如此,民調還發現,高達百分之十五受訪選民寧可把選票投給其他候選人,既非川普、也不是希拉蕊。顯然若是上述兩人出線,「抗議票」可能不少。

印第安納初選投票將於當地時間周二早上六時開始,大熱的川普選前呼籲選民投他一票,好讓他送走對手克魯茲,鞏固代表共和黨出戰總統大選的地位,但克魯茲拒絕認輸,明言堅持到底。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民調顯示,川普目前在該州的支持度領先克魯茲百分之十五,形勢非常樂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