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聽人間 旅遊找伴

文/趙曉寧 |2016.05.03
1151觀看次
字級

文/趙曉寧

四月分,我原本打算去不丹旅遊,偏偏朋友們個個有事,找不到伴。旅行社告訴我,有單獨報名的女性,我可以跟她同住,但最終我仍打消了念頭。

決定不去,最重要原因是擔心不知道會遇到什麼樣的同房伴旅。

小宜告訴我,幾個月前她去新疆玩時,就遇到一個很自私的同房,讓她玩興大減。

她說,明明領隊介紹那個跟她一樣單獨出遊的女性經常出國,但她卻發現那個人完全不替別人著想。

第一天住宿時,她讓那位新朋友先洗澡,沒想到等她去洗時,浴室地上到處是水,再一看,浴簾竟然是放在浴缸外而不是放在浴缸裡面。

出來後,她很客氣地提醒那位四十來歲的同伴洗澡時,要記得把浴簾放在浴缸裡面,不然會弄得到處是水。沒想到對方立刻很不客氣地回她:我就是喜歡把它放在外面,不行嗎?

「當然不行!」小宜說,她很想當場這樣頂回去,但還是忍住了。不過,第二天她就學聰明了,要求讓她先洗,總算是解決了問題。

不僅不顧別人,小宜說,那個同伴每次進房間,都要先搶她中意的床位與浴巾,而且選好後就先把浴巾放到自己床上。

這樣做有什麼好處?小宜說,她原本也不清楚,直到有一天退房時,旅館說她們房間有條浴巾有茶漬,要賠償。同伴馬上表示:那不是我的,我每天進來就先檢查過了。這才知道為什麼她每天都要先選浴巾。

「她怎麼這麼自私?明明知道會有狀況也不先提醒我!」小宜說得氣憤,也讓我們直搖頭。

這時,阿如也開口了:我上回出國,也遇到一個很怪異的伴;她睡覺時不但要把全部的燈打開,還要開電視。原因是她會害怕。

又是燈光又是電視聲,那妳怎麼睡覺?大家異口同聲地發問。阿如告訴我們,她只好去找領隊,讓領隊去跟那位小姐睡一間,她則去住領隊的小房間。

那領隊豈不是慘了?她怎麼睡得著?聽到這個問題,阿如笑言:領隊說她自備了眼罩、耳塞,所以影響不大。這下,大家也一起鬆了口氣。

有人半夜三點就起來整理行李;有人打起呼來像汽艇;對我這個淺眠的人來說,凡此種種無一不是困擾,所以算了,我還是決定不要冒險。(本專欄每周二見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