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月徵文:我的療癒之道 做善事療傷口

文/林玲仰 |2016.04.29
1200觀看次
字級

視我如掌上明珠的老爹死,是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一時之間無法接受他的離去,所以,我並未將父親的死訊告知任何好友。

我正常地上、下班,以為這麼一來,父親就沒有死去,還能關愛著我。但潛意識裡,我清楚知道我的心快生病了,如果我不趕快將自己的心情整理好,除了死去的老爸無法安心,也無法為他辦一個他喜歡的告別式。

想起父親生前總是很願意幫助他人度過難關,看見報上刊登需要援助的人,總會寄上些許金錢,以解決他們的燃眉之急。而今他當上「老天使」,必定有分愛莫能助的遺憾,如果我能承襲父親生前的愛心,繼續幫助需要援助的人,那麼,他在天之靈必能更為安心。

父親對於失學的孩子也很關心,有著一分仁愛之心,經常照顧那些突然遭逢變故,無法繼續升學的孩子,所以,每年都會定期捐款給家扶中心,讓孩子們能夠安心上學。因此,我將這幾年來,他所給予我的錢,以他的名義,全捐給了家扶中心,並加碼擴及到孤苦的孩童,甚至遠至國外。

當我做著這些事情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的傷痛平復了許多,彷彿父親還活在人間,而且繼續帶領著我的人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