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認大陸學歷 教部新增26校

 |2016.04.28
113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520即將政黨輪替,陸生政策此刻加速鬆綁。教育部昨宣布,擴大採認二十六所大陸大學學歷,總計五年來已採認三百四十六所大陸大專學歷。另外,陸生實習也將比照台生,都可領中央政府給的獎助學金或津貼。

教育部也將修改辦法,放寬陸生若從事課程學習或服務學習,例如課程要求學生一定要實習或擔任教學助理,就可領中央政府補助的獎助學金、津貼或其他給付。

教育部一○○學年起開放陸生來台就讀,首先採認列名「985工程」的四十一所優質大學,第一年吸引九百多名陸生就讀;一○二年又擴大採認一百一十一校;前年追加十八所音樂、藝術、體育等專業大學校,總計已採認一百二十九所大學,去年招收陸生突破兩千人。教育部接著配合開放陸生來台念二技,又採認一百九十一校專科學歷。

教育部高教教司司長李彥儀指出,兩岸教育當局都有共識,逐步採認更多大陸大學的學歷,這次新採認的二十六校,主要是大陸教育部和地方省市共同投資設立的大學,包括濟南大學、山西大學、黑龍江大學、福建師範大學等。

李彥儀強調,去年底就已擬好採認名單,但遇到總統大選,加上徵詢相關學者專家,確認這些學校都沒問題,才拖到昨天公告,並未刻意趕在政黨輪替前加速推動。今年陸生來台就讀研究所的簡章即將公告,這二十六校畢業生趕得及報考。教育部採認大陸大學名冊可查詢教育部首頁(www.edu.tw)/高等教育司「電子佈告欄」的「大陸地區大學及高等教育機構認可名冊」。

另外,為營造境外學生友善就學環境,教育部最近修改「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就讀專科以上學校辦法」,已上網公告草案,明確規定陸生可從事課程學習及服務學習的活動,不視為工作;且這從事兩類活動都可領中央政府給的獎助學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