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生命力 創金氏紀錄

文/飛鴻 |2016.02.14
3348觀看次
字級
好友L與癌友及義工一起共舞,連續旋轉九十分鐘,創下金氏紀錄。圖/飛鴻

文/飛鴻

我的好朋友L罹癌多年,樂觀的她,勇敢的經歷過無數次化療,只是很遺憾未能把癌症細胞完全消滅。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新的癌細胞產生,身心一再承受折磨,讓我們感到很不忍心,除了常問候、多鼓勵她外,實在也沒能幫上什麼忙。

她也常因化療後抵抗力變差,怕外出易受感染,只好鬱悶地關在家裡,更是沒什麼食慾可言。

幾個月前,她經由朋友介紹加入「癌友新生命協會」,每天固定去協會報到,在那兒練功及學跳「旋轉舞」,與癌友們互相加油打氣,協會的餐點,雖然都是全素食,她也能吃得津津有味。

心情放輕鬆加上吃飯正常,自然增強體力,才能夠跟癌症戰鬥下去。

不久前,聽她說已經可以連續跳旋轉舞八十分鐘;旋轉嗎?光聽我就頭暈了。

目前還在做化療的她,除了住院打針外,大部分時間都在協會練功及跳旋轉舞,實在累了,協會也有休息的空間,且都是癌友不怕出糗,感覺輕鬆又自在。

協會在二○○七年,曾經有二○四名癌友及義工一起共舞,連續旋轉六十分鐘,創下金氏紀錄。

又在二○一一年,有七五五名癌友及義工一起共舞,連續旋轉九十分鐘,創下了金氏紀錄。

去年二○一五 年十二月十二日,協會的八○○多名癌友及義工,挑戰連續旋轉一○○分鐘,能不能再創下金氏紀錄不重要,最重要是要以「敢動」帶來「感動」。

我全程觀賞「金是愛旋轉」活動,看著設定在九十九分五十九 秒的計時鐘開始倒數,我的心跟著緊張起來,緊盯著時鐘及在翩翩起舞的好友,約每隔十分鐘幫她錄一次影,有點擔心剛做化療不久的她,能不能支撐下去。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當主持人宣佈還剩三十分鐘時,好友臉上出現了滿足的笑容,旋轉得更起勁,裙子也大大飄起來,美極了!

最後統計有百分之九十五的人堅持到最後一秒,再創金氏紀錄了,全場一片歡呼聲。

我飛奔過去,緊緊抱住她,感動地對她說:「妳真是太棒了,舞得真美麗。」

勇敢的他們不把生命浪費在自怨自艾中,要以勇氣舞出新的生命力。

癌症不用怕,不怕我最大,相信生命可以透過堅持與支持愈來愈美好,祝福他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