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宇走春求好運 歲歲平安

 |2016.02.06
1610觀看次
字級
過年期間常有民眾前往松山奉天宮敲鐘,為新年祈福。圖/松山奉天宮提供

【本報綜合報導】許多民眾春節愛到廟宇走春,祈求好運,台北市許多宮廟也在春節舉辦燈會、法會及發財金活動,吸引民眾參拜。保安宮除夕晚間就有撞鐘祈福儀式,指南宮首次讓民眾請領發財金,松山慈惠堂及龍山寺則配合燈節舉辦燈會。

有二百六十多年歷史的大龍峒保安宮,除夕夜抽國運籤是每年新春的重頭戲,除夕晚間十一時,保安宮先舉行敲響一○八響平安祈福的撞鐘儀式,接著舉辦新春誦經法會,並抽出四支公籤,分別代表新年歲君(國運)、生理(商業)、五穀(農牧)、海冬(漁業)猴年運勢。

信義區松山奉天宮除夕當天晚間十一時開廟門,由主委帶領民眾同時插香,避免因搶頭香而發生危險。松山慈祐宮在除夕晚間十二時讓民眾排隊插頭香,十五分鐘後開始發祈福涼傘福袋,預計發到三時。松山慈惠堂除夕當天也安排前往祈福的民眾走「七星平安橋」。

萬華區艋舺龍山寺從除夕晚間九時舉行開燈典禮,正子時鳴鐘擊鼓賀新正,艋舺公園的燈會從七日展出至二十九日,而龍山寺內的花燈展則從除夕夜展至三月二十七日。

指南宮今年首度供信眾請領「通天財神發財母金」,母金由兩枚十元硬幣,配裝精緻大紅架座,以陰陽兩極呈現,象徵天地間以陰陽反復化生之德。

香火鼎盛的北投關渡宮,從除夕到年初八,二十四小時開放民眾上香,初一至十五上午十時到下午四時,舉辦「福食」活動,提供八寶粥、米粉湯、菜麵等,讓民眾免費享用。

南投燈會主場的集集鎮武昌宮推出開運發財金,只要添油香就送發財金,竹山鎮紫南宮新春期間除初一、初四排隊發錢母,除夕當晚有「新年新願望大聲說」活動,民眾上台說出自己的新年願望,就能拿到猴年錢母;年初一領錢母隊伍前二千人能額外拿到金雞蛋,顆顆有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