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分憂掃老家 親情增溫

林柏寬(台南市/教師) |2016.02.05
1166觀看次
字級

小時候,每逢農曆過年前,父母總是要求我們小孩子一起打掃,整理房子,汰舊布新,順便將這一年來的塵埃陰霾留在過去,展望美好新年。

大姐、大哥與我均已成家立業,在外居住工作,老家偌大的房子只剩父母居住,清掃的工作自然落在父母的肩上。今年,大夥三個家庭的所有成員相約,挪出一天假日回老家清掃。

當天一早我們「突襲」回到家裡,父母彎腰費力地打掃車庫的背影,讓我深感父母真的老了,而母親更是詫異地說著:「怎麼大家今天都有空回來?」大哥笑著說:「大家心有靈犀,都想吃妳煮的金瓜米粉。」

我們這三個父母眼中永遠長不大的小孩,與父母疼愛的孫子們,大家同心協力地用了好幾個小時,幫這棟五層樓高的老家,裡裡外外清洗整理一番,久違不見的陽光,更讓老家外觀煥然一新。

到了晚上,吃著母親烹煮的金瓜米粉,喝著父親泡的熱茶,看著電視播放著我們家族三代共同出遊或聚會的照片與影片,滿滿的親情溫暖,更甚於金銀財寶!

建議大家,除夕圍爐前,無論你是否與父母同住,不妨找個時間,捲起衣袖,與父母共同進行家中的年終清掃。掃掉過去一年來的種種不愉快,用溫暖親情迎接未來嶄新的一年。

林柏寬(台南市/教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