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府專屬年味 惠中寺熬好粥 傳遞平安祝福

人間社記者蔡招娣台中報導 |2016.01.06
1884觀看次
字級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向覺居法師(左)表達謝意,臘八粥對市府團隊而言,已是一種熟悉的味道。圖/人間社記者蔡招娣

【人間社記者蔡招娣台中報導】台中惠中寺為感謝台中市府團隊對市政的貢獻,四日在陽明市政大樓舉辦「佛光山惠中寺慶祝法寶節結緣臘八粥活動」,台中市長林佳龍與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親自出席,市府各局處首長也共同參與盛會。

惠中寺熬煮兩千多碗的臘八粥供眾,體恤市府員工過去一年的辛勞。林佳龍致詞表示,惠中寺已連續三年在市府舉辦法寶節活動,臘八粥對市府團隊而言是一種熟悉的味道,他也特別感謝惠中寺義工不辭辛勞,將平安與祝福傳遞給大家。

林佳龍說,萬物皆有其特性,但如何共存、共容?就像粥中有多樣食材,卻沒有單一食材凸顯,象徵一種融合與平衡的智慧,讓人感受到世間的美好與和諧,他希望這種向上、向善的力量能結合起來,讓社會充滿希望。

覺居法師也代表市民感謝台中市府,經年累月為謀求民眾福利所做的貢獻,他說,任何一件事的成就都必須具足因緣,如同各局處努力落實市長的政策,不但身為市長的千手觀音,對人民而言更是善因好緣。

都發局長王俊傑表示,在公門服務就是一種修行,只要心存善念,將它成為自己的核心價值,堅持在對的事務上,對於政策的執行,就能做出更正確的判斷,如同佛法一樣,與人為善,社會必能處處充滿溫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