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童軍作許願樹 送愛病友

人間社記者葉月琴台北報導 |2015.12.23
1288觀看次
字級
趙先生開心地收下小沙彌許願樹,不忘叮嚀狼寶寶:「要注意身體健康。」圖/人間社記者葉月琴

【人間社記者葉月琴台北報導】耶誕節將至,永和佛光複式童軍團一行五人,二十日前往三總松山分院外科病房關懷病友,並致贈二十二棵由小狼和狼寶寶親手製作的許願樹,希望把愛與溫暖傳送給患者,也祝福他們早日康復出院。贈樹儀式由外科病房護理長林玉閔代表接受,院方亦回贈感謝狀。

「好療癒喔!」林護理長表示,充滿孩子們善心善念的環保手作樹,洋溢著愛和幸福因子,「可以讓無法回家過節的病友,倍感溫馨。」此外,每一棵都是造型獨具、五彩繽紛的樹,亦為護理站和病房增添不少歡樂氣息。

護理長引領小狼吳芷伃、狼寶寶翁婷停、左芷苓和服務員至各病房分送許願樹。有位因為腰椎受傷無法行動,住院快一個月的趙先生,雖然身體不適,但是看到活潑有禮貌、又充滿笑意的狼寶寶,他滿心歡喜地收下小沙彌祈願樹。小狼還為一位右腿骨折的小哥哥,和一名八十多歲的阿嬤送樹,獻上滿滿祝福心意,祈願他們早日復原。

值得一提的是,許願樹皆由回收的寶特瓶、色紙、麵包土打造而成;樹頂上的裝飾品,除了常見的雪人和星星之外,還有卡通人物海綿寶寶、派大星等,但以可愛、萌樣爆表的小沙彌最吸睛,令人一見就心生歡喜。

披戴童軍領巾的小沙彌許願樹,意義殊勝,其發想創作來自服務員蘇雅慧之巧手慧心,她表示:「沙彌代表佛教,手捧禮物盒表示給予,結合童軍領巾,就是日行一善。」在耶誕節,佛光童軍和小沙彌許願樹一起送愛到病房,讓病友感受到佛光人的「四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