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筆趣營 新生代作家授絕技

人間社記者葉月琴台北報導 |2014.07.22
1530觀看次
字級
「文學一棒接一棒,跑到最完美終點。」《人間福報》專為提升國中生閱讀寫作能力而辦的「文藝筆趣營」(圖),日前由新生代知名作家李儀婷、蔡銀娟及林德俊接棒,傳授獨門絕技,讓七十位小學員有自信朝作家之路挺進。 人間社記者葉月琴

【人間社記者葉月琴台北報導】「文學一棒接一棒,跑到最完美終點。」《人間福報》專為提升國中生閱讀寫作能力而辦的「文藝筆趣營」,日前由新生代知名作家李儀婷、蔡銀娟及林德俊接棒,傳授獨門絕技,讓七十位小學員有自信朝作家之路挺進。

「文藝筆趣營」日前結營,由營主任路寒袖、導師汪詠黛頒發結營證書,《人間福報》社長金蜀卿及學員家長觀禮,分享孩子的學習成果與喜悅。

「先把標準答案遮起來,轉個彎,換個方式描摹形容和表達。」李儀婷表示,除了要打破慣性邏輯思考的寫作模式外,還須發揮豐富描述力,掌握文字美感,「增添故事細節、加強包裝、善用平行寫法、創造兩難情境」等,為寫作加分。

「過去之工作經歷、生活體驗,以及對拍片過程的了解,有助於我編寫劇本與導戲。」從繪本畫家到編劇,再從編劇到導演的蔡銀娟說,撰寫小說和劇本創作的小祕訣是人物塑造;分明的場景特色;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情節安排;製造夢想與現實衝突。

「認真對待每個字!」林德俊說,網路選單時代,若標題下得不好,佳作難免有遺珠之憾;因此,好文章須同時具備醒眼、露出性標題,才能廣泛引起閱讀興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