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魚筆袋爆紅 首辦市集秒殺

 |2015.11.30
4007觀看次
字級
喜樹阿嬤魚筆袋爆紅後,昨天首次亮相,「挑魚」的遊客排成百公尺長人龍,商品魅力十足。圖/鄭宏斌
喜樹阿嬤魚筆袋爆紅後,昨天首次亮相,「挑魚」的遊客排成百公尺長人龍,商品魅力十足。圖/鄭宏斌
晾在竿上的「魚筆袋」,更顯得唯妙唯肖。圖/鄭宏斌

【本報台南訊】偏鄉喜樹阿嬤的魚筆袋爆紅後,昨首次舉辦創意市集「喜市集」,由於阿嬤們拒絕將魚筆袋外銷,擔心「魚離開了喜樹就會死」,盼望能將商品留在家鄉。昨天魚筆袋開賣一個多小時前,就有大批遊客排隊等待,形成百公尺長人龍,開賣半小時,兩百條「魚」就搶購一空,文創能量在老村爆發。

喜樹阿嬤手作魚筆袋經媒體報導後,黃槿花文創團隊的十位阿嬤備受關注,粉絲頁從八百人成長到八千人。

然而,隨著網友的訂單如雪片般飛來時,阿嬤們討論決議,先將魚留在家鄉,並邀請網友來喜樹遊玩,購買魚包。網路上「揪團聲」一片。

「出車禍時,仍心繫團隊。」七十二歲的阿嬤成員王美蓮是團隊裡的開心果,更是優秀裁縫師,性格十分開朗,上周因接受電視台訪問時,擔心自己沒有穿「團服」,破壞團體和諧,跑回家拿衣服,卻發生車禍,眼睛和手臂都有大片挫傷,最擔心的卻是,「沒有幫忙縫魚筆袋,如果市集當天沒魚可賣,會讓遊客失望」。

其他阿嬤成員也常常趕工,希望能給遊客留下美好回憶。昨天開賣前,遠從台北到高雄的遊客,都前來排隊「搶魚」,阿嬤們則大喊,喜樹很美,要好好逛。

雲林遊客楊蕥瑗和男朋友則規畫兩天一夜,早一天到台南住宿,隔天來買魚筆袋。

楊蕥瑗說,台灣彩繪村多,魚筆袋加上在地故事,很有感覺。

由於兩百條「魚」搶購一空,售罄後仍有大量遊客前來購買而撲空,有遊客不能諒解,希望阿嬤交代製作時間,和販售數量,讓阿嬤很難為情。高雄遊客陳誼潔表示,雖然沒有買到筆袋,但第一次來喜樹,覺得喜樹很美,下次舉辦市集時,「還要再來看阿嬤」。

阿嬤文創魚筆袋魅力驚人,阿嬤們表示,短期之內不接受批發、百貨公司駐點和網購,待文創市集人潮穩定後,再開放網路預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