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間一貫道中小學 高鳳轉型再造

 |2015.11.17
152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屏東訊】全國第一間退場的大專院校私立高鳳數位內容學院,在一道貫道天皇基金會代償債務,並且入駐董事會後,將轉型為全國第一所由一貫道創辦的中小學。

高鳳即將轉型開辦的中小學,希望能在明年先開辦小學,學校名稱訂為「崇華中小學」,籌備處總幹事是原高鳳代理校長謝捷晃,他表示,目前計畫案正在修改細節準備送審中,如果轉型成功,除了是全國第一所由一貫道開辦的中小學,也是全國第一所大專院校轉型中小學成功案例。

高鳳去年二月二十七日退場,負債三億元,債權人多達三百多位,謝捷晃表示,在一貫道天皇基金會挹注後,到今年四月底已將大部分債務清償。近六百名學生也在教育部協助下,轉到高屏地區的私立大專院校相關科系,五十多名教師和三十多名行政人員,全部依法令辦理離職或資遣,只留下三名行政人員籌辦中小學。

永達技術學院去年八月退場後,決議轉型為社福基金會,將以老人福利方面的老人安養、養護和日間照顧為主軸,月底將召開董事會進行決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