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部18日成立 迎小豬回娘家

 |2015.10.13
75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相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還沒搞定,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將於十八日成立競選總部,並舉辦首波小豬撲滿回娘家活動。民進黨昨天提醒,未成年及宗教團體都不能捐款,但也質疑政治獻金法有漏洞,監察院回應指可以討論。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說,蔡英文競選總部十八日成立,當天活動分兩部分,一個在競選總部對面人行道有「在地希望」好市集,文創、農產品推廣,停車場則進行小豬撲滿回收。

鄭運鵬提醒,還沒有投票權、也就是未成年的國人,不能捐款,財團法人、宗教團體也不能捐款。他並說,民眾捐小豬時,工作人員會目測小豬是否超過一萬元,若超過一萬元就必須具名捐款。

在立法院,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競選期間接受未具選舉權人的捐款,遭監察院調查,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說,如果他對某人不滿意,找一堆未成年人捐一百元,對手光是查證捐款人是否成年就疲於奔命,突顯現行政治獻金法無法執行。

監察院秘書長傅孟融回應,監察院實務上當然有碰到這個問題,「我認為是可以檢討,但要達成共識才能修法」,外界的意見會反映給法律主管機關內政部。

另外,民進黨未徵召的十一個立委選區,和他黨合作的名單也大致底定,包括北市第四選區(南港內湖)支持親民黨黃珊珊、第六選區(大安)支持社民黨范雲、第七選區(信義松山)由無黨籍楊實秋和張承中以民調決定支持人選、第八選區(文山區)支持無黨籍李慶元,桃園市第六選區也支持無黨籍趙正宇。選對會明天正式結論後,將提報黨中常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