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杏壇佳話

喜壯 |2015.09.29
1153觀看次
字級

九月為敬師月,北市北投國小邀請退休教師李虹慧返校過教師節,教過的學生林欣佩跟隨恩師腳步任教北投國小,師生相見獻花擁抱,讓旁觀者紅了眼眶。

七十五歲的李虹慧曾在宜蘭、花蓮等偏鄉學校任教,民國六十二年調至北投國小擔任低年級教師。任教期間發現許多弱勢學生家貧無法安心就學,號召學校老師發起「愛心福田會」,每個月捐一百元幫助弱勢學生,即使已經退休,回憶起教師生活,她笑說「如果要我再回來當老師,我還是很樂意」。

李虹慧民國七十三年擔任林欣佩的導師,事隔多年,林欣佩跟著老師步伐,回到北投國小任教,林欣佩回憶,李虹慧慈悲又善良,不吝幫助學生。她感動地說,老師在她心中種下良善的種子,也會把觀念延續,注重品德教育。

誠心向佛的李虹慧民國七十八年開始到浩然敬老院陪伴老人,她發現老人感到孤單無助,部分原因是心靈沒有寄託,她與院方成立佛堂,帶領老人念佛,安住老心的心。

李虹慧一心一意為教育奉獻,以教育為樂,以學生為念,終身不悔。學生深受感動,跟隨老師腳步,亦步亦趨,杏壇傳佳話,美事傳千里,人間好溫馨。(喜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