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規定上路

 |2015.09.01
790觀看次
字級

NB除外 飛機開放使用3C產品

國籍航空公司預計今天起,陸續開放在飛航模式下,旅客全程使用手提電腦除外的3C電子產品。因科技進步,個人電子用品功率減小,歐美等國都已開放機上全程使用3C電子產品,民航局也跟進修法開放,且不再分國際線或國內線。

散裝雞蛋 二維條碼溯源納管

市場和雜貨店賣的散裝雞蛋今日起全面溯源納管,蛋箱上必須貼有二維追溯碼,消費者用手機掃描QRcode,就能知道這箱蛋來自哪個牧場、哪位農民生產;農民若不加入溯源系統,蛋商將拒絕收蛋。

市售奶粉 強制使用電子發票

奶粉價格每隔一段時間調漲,不少爸媽們感受到荷包縮水。衛福部今天起規範市售奶粉的上下游業者,包括製造、加工、調配、輸入、販售等,須強制使用電子發票,所有原料進口、產品價格資料將快速傳送到財政部雲端系統,有助政府單位了解奶粉上下游價格異動。

新雨量分級標準 提高警覺性

中央氣象局今起實施新的雨量分級,提高大雨、豪雨、大豪雨及超大豪雨的雨量標準,同時新增短時間強降雨條件,希望民眾提高警覺性,對可能造成災害的大雨特報要更加注意防範。

一卡通搭北捷 YouBike嘛ㄟ通

來自高雄的「iPASS一卡通」,今起可在台北捷運一一七個車站寬閘門黃色驗票機通行使用;台北市、新北市YouBike也同步啟用。

印鑑數位化跨區服務 有保障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即日起,開辦印鑑數位化跨區服務,掃描印鑑影像,上傳到雲端,搭配「人臉特徵影像儲存系統」,多重比對容貌、簽名筆跡、印鑑紋路,民眾不動產過戶、法院證明,更有保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