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救市咖啡 救市 金管會促外資勿集中賣股

 |2015.08.28
89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金管會昨天邀集三大法人咖啡,談救台股,三大法人都說台股已超跌,此時該進場,金管會則建議十七家外資券商「不要集中在特定時間」賣股或殺尾盤,也不要出具標題過於聳動的研究報告。

美股大漲激勵,加上國安基金護盤機制啟動,台股昨天開高走強,盤中最高大漲一百四十點,終場漲了一百零八點,收在七千八百二十四點,站上十年線。行政院副院長、國安基金主委張善政表示,國安基金已連兩天進場,但股市落底了沒?張善政直言「不知道」。

收盤後,證期局與券商、投信及外資券商共舉辦三場圓桌會議,會中法人都對台股有信心,認為可以逢低進場,並建議盡速推動稅制改革、政府代操基金加速撥款、開戶簡化、公會協助推廣台股基金、停損機制更彈性等。

同時,會中業者大多認為,受到美國可能升息、中國大陸成長趨緩等因素影響,全球股市波動,惟台股已屬超跌,且無發生系統性風險的疑慮,台股基本面仍佳,且台股基金並無大額贖回的情形,甚至整體為淨申購。

由於外資已連三月賣超台股,自六月起,外資單月賣超金額最高八百多億,少則五百多億元。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王詠心說,台股是淺碟市場,若賣超過大,絕對會影響市場穩定,金管會「提醒」外資,儘量不要集中在特定時間賣股或殺尾盤,尤其不要在月底或季底大量賣出,避免影響市場行情。

外資出具的研究報告,也讓金管會有點「感冒」,會中也「建議」外資,研究報告「不要用太聳動的標題」,應該多提供基本面資訊供投資人參考。

外資券商則回應,近期賣股主要是短期調節,但台股已超跌,已有客戶站在買方,開始進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