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 墨西哥彩色小鎮 百戶塗鴉

 |2015.08.05
2253觀看次
字級
「彩虹牆」讓居民積極參與社區事務,造成良好效應的原因。上圖為改造前樣貌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政府為了美化當地一處小鎮,與藝術塗鴉團體合作,將上百戶房屋牆壁染上鮮豔色彩。此舉不但讓小鎮煥然一新,也大幅降低年輕人的暴力事件。

根據《artnet》報導,墨西哥政府和當地街頭塗鴉藝術團隊「Germen Crew」合作,在帕丘卡區的小鎮帕爾米塔斯進行大改造,將超過四百戶的房屋,兩萬平方公尺的白色牆壁塗上鮮豔的色彩。

主導這項街頭塗鴉的藝術家Mibe表示,歷時兩個半月才將上百戶房屋的牆壁煥然一新,由於這項工程浩大,當地居民無不團結一致合作進行。此外,報導表示,讓年輕人深受藝術感化,或許能使當地暴力事件大幅減少,可說是一舉數得。

這個社區共有四百五十二戶、約一千八百人,年輕人也受到這個活動影響,多了工作機會。《boredpanda》報導指出,「Germen Crew」的「彩虹牆」讓居民積極參與社區事務,也許可以解釋活動造成良好效應的原因。

《半島電視台》報導,去年同一個團體也進行類似的計畫,為墨西哥城一個花市外兩條街的屋子塗色。 Germen Crew希望為一個缺乏色彩的地區帶來美感,並顯示公共藝術可以為社區帶來正面的影響。報導引述其中一名成員Uriel del Rio說:「塗鴉、藝術和它們的歷史改變了我們,並允許我們避免滅亡和做出錯誤的決定。從我們的經驗,我們認為這可以改變其他人的生活。 」

《Mashable》報導,該團隊與四百五十二個家庭合作,一起完成計畫,給二○九間屋子上色,居民幫忙選擇顏色,家也被塗上一層新的油漆。

而在巴西聖保羅街頭,也可在樓宇、圍牆、天橋見到色彩繽紛的繪畫圖形和變化多端的書寫字樣,成為城市的特色文化。

聖保羅街頭的塗鴉藝術較傾向對美的追求和自我意識形態的肯定,這類較傾向主觀表現的思惟和充滿機動性的創作,剛好與灰暗城市冰冷、僵硬的線條成強烈對比。甚至舉行國際塗鴉藝術展,讓藝術家在會場展示自己的塗鴉作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