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 香港完成同步雙肝移植

 |2015.08.03
61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香港瑪麗醫院昨天宣布,一名父親日前接受兩個女兒分別捐出的肝臟左、右葉,醫療團隊先在體外連接兩邊肝臟,再植入病人的體內,為全球首次以此技術進行手術。

根據香港中通社報導,接受捐肝手術的五十九歲男性病人,是B型肝炎受感染者,並患有急性肝衰竭。由於肝功能持續惡化,急需進行換肝手術,最後由兩個女兒合力捐肝救父。

瑪麗醫院昨日召開記者會指出,雙肝移植手術一般是先移植右肝,之後再移植左肝,分四次逐一將肝靜脈和門靜脈接合;這次在體外先將肝臟左、右葉「合二為一」,然後直接分兩次接合病人的下腔靜脈和門靜脈。

以往的雙肝移植手術要在病人體內進行,手術時間長,對病人不利。這次手術採用的新方法不僅縮短時間,也能提高植入效率,減少器官缺血的時間,提高肝功能的復康機會。瑪麗醫院表示,上述作法是世界上首次採用,可說是技術突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