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位佛光寶寶 喜成觀音契子女-慈光加被 兒孫傳承信仰

羅佑純 |2015.08.03
1922觀看次
字級
北區場佛光寶寶祝福禮歡喜合照。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皈依祈福典禮結束後,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為與會者灑淨。圖/記者邱麗玥

【記者羅佑純新北報導】北區場「佛光寶寶祝福禮」一日在新北市三峽金光明寺舉行,禮請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清德寺住持慧龍法師、慧靖法師主法,二千名家長陪著約五百名小朋友一起皈依佛陀座下,成為觀音菩薩的契子女。

「佛光寶寶祝福禮」在大雄寶殿舉行,因為這群寶寶的加入,安靜的大殿頓時成了活力十足的運動場。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祕書長覺培法師笑說:「在大殿裡跳來跳去、從東單爬到西單,這些狀況我們全都預想過,爸爸媽媽也不要太要求小朋友,今天是他們的大日子。」

「今天是人天歡喜的日子,有這麼多佛光寶寶成為觀音菩薩的契子女。」心保和尚感謝家長帶著小孩來當佛光寶寶,讓他們從小學習「三好」、「四給」,相信在三寶護持、觀音庇佑下,將來會成為聰明靈巧的佛光兒童、國家社會的棟梁。

遊戲一籮筐 小朋友開心

主辦活動的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也依寶寶年齡安排不同的活動,零歲以下的「律動按摩課程」;一至六歲的小朋友則有親子律動、爬行抓周、小布球投籃、滾球比賽,原本靜謐祥和的寺院,充滿著小朋友跑跑跳跳的玩耍聲。

主辦單位也在成佛大道上設了一座迷你火車站、兩座迷你版的旋轉木馬、十多台動物碰碰車,許多小朋友玩到捨不得離開,頻頻問爸爸媽媽「我可以再玩一下下嗎?」,而一旁的巧虎、凱蒂貓、維尼熊、喜羊羊人偶身邊,則圍著一群又一群小粉絲,搶著要跟「偶像」合照。

內心善種子 從兒時扎根

中華總會監事邱永明也帶著兒子邱俊超、媳婦蘇致瑄及一歲五個月的小孫女邱亭昀來參加活動,他認為祈福禮很有意義,也相信小孫女成為佛光寶寶後,長大會更有智慧,兒子、媳婦也才有機會更認識佛教,「我度兒女學佛比較慢,叫小孫女來度,比較快啦。」

邱永明當初是先偷偷幫小孫女報名,才故意讓兒子看到報名表的,沒想到兒子、媳婦沒反對。他希望能每年舉辦祝福禮,為更多小孩種下善的種子,「今年小孫子還小,不方便帶來參加,不過明年我就可以帶著兩個孫子一起來。」

在地佛光人楊秀鳳也帶著六個月的小孫女許苡萱來參加,她開心的說:「我是佛光會員,一定要帶孫女來參加,讓她可以從小皈依,成為佛光寶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