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位佛光寶寶 喜成觀音契子女-佛菩薩賜福 幼植菩提種

人間社記者陳德啟大樹報導 |2015.08.03
2474觀看次
字級
簡靜惠(右)帶著四歲的孫女洪境參加。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佛光三好人家陳順章(左後二)帶著兩名孫女接受祝福禮。 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來自台南的三好人家劉招明(左二),偕同兒子、媳婦,帶滿周歲的孫子劉華諺與會。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賴維正(左)特意帶孫子賴彥愷來接受祝福。 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人間社記者陳德啟大樹報導】「哇!好可愛的小熊維尼、喜羊羊!」、「YA!我要和巧虎拍照!」、「好想牽KITTY的手喔!」南區場「佛光寶寶祝福禮」昨天在高雄佛光山寺舉行,近兩千五百位祖父母、爸媽、寶貝全家總動員,在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副總會長慈容法師的叮嚀聲中,成為行三好、有三品的觀音契子女。

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慧義法師、慧柏法師為典禮主法,領眾祈福皈依祝禱,並為佛光寶寶皈依三寶、恭讀星雲大師所撰〈為佛光寶寶祈願文〉,家長依序帶著孩子接受和尚的甘露灌頂,希望佛力加被,讓孩子擁有菩薩的智慧,得以快樂成長。小天星幼兒園小朋友吳律穎、吳律蓁代表宣讀「祈福證書」,每個寶貝都成為佛菩薩代言人,化身Q版小觀音。

活動融和動靜 促親子情

緊接著「遊戲天地」登場,五百位小寶貝在家人陪伴下,依年齡前往專屬的遊戲區,展開熱鬧非凡的快樂天堂,活動為零到六歲的寶寶設計有趣好玩、且寓教於樂的節目,如寶寶律動按摩、爬行抓周、小布球投籃、滾球接力、親子律動等,透過活動凝聚祖孫情,也促進親子感情活絡。

「加油!要投入籃子裡!」、「哈囉!我想動動你的腳喲!」現場同時響起溫馨又熱鬧的聲音,在活動空檔時,還有白雪公主、恐龍等充氣城堡,讓小朋友可以盡情溜滑梯、跳躍、爬密道,用意在於融和探險、手眼協調和運動。

父母教孩子 三好為依歸

慈容法師表示,非常開心阿公、阿嬤和爸媽帶著寶貝來皈依三寶,成為佛光寶寶,不但成為佛祖的契子,也獲得觀世音菩薩的保佑。恭喜小朋友和佛祖結緣,未來必定會愈來愈聰明、健康有智慧,希望大家將這份福報帶回家。

「佛陀交代要當個三好寶寶,已領有牌照的寶貝們,要記得每年回來。」慈容法師風趣的叮嚀寶寶,同時提供父母教養孩子的祕訣,將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落實生活中,以培養有品質、有品味、有品德的優質孩子。

值得一提的是,三好人家劉招明、陳順章、蔡國華;佛門親家潘金龍、李福德、青年朱秘賢等佛光人,有的祖孫三代同來、也有的陪伴子女參加;甚至還有遠從日本東京前來的蔡雨蓉,帶著一歲寶寶陳奎妙特地參與盛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