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療軟實力 國際發光

 |2015.05.29
96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八歲帛琉女孩來台,到新光醫院就醫後重見光明;彰基醫療人員遠赴越南,協助當地幼兒園改善水質,研發黃豆及豆渣料理,解決營養不良問題。國內多家醫院推動國際醫療成果斐然,向國際展現台灣醫療的「軟實力」。

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昨天舉辦「國際醫療成果海報競賽」網路票選得獎發布記者會,「最佳醫療服務組」共有新光、彰基、台大等三家醫學中心獲獎,「最佳醫療援助組」為新光、林口長庚、奇美醫院。

這次網路票選活動中,新光為最佳醫療援助組、最佳醫療服務組雙冠王。新光健康管理公司總經理洪子仁表示,該院自二○○七年起配合政府「衛生醫療援外」政策,得獎海報裡的八歲帛琉女孩,因腫瘤壓迫視神經影響視力,在新光醫療團隊的治療下重見光明。

彰基這次以「好豆好水達克隆」海報獲得「最佳醫療服務」,海外醫療中心執行長高小玲表示,越南偏遠地區幼兒常因營養不良,死亡率偏高,令人心疼。在彰基專業團隊輔導下,研發出低成本、高蛋白的黃豆與豆渣料理,結果發現達克隆幼兒園兒童營養不良率由原百分之六十九已降低至百分之十九。

台大獲最佳醫療服務,該院發言人譚慶鼎表示,台大參與台灣醫療援外任務,遠赴沙烏地阿拉伯,改善當地醫療環境。

奇美醫院贏得最佳醫療服務,奇美醫院健檢中心經理劉如偵表示,該院派員進行行銷,讓國際友人瞭解台南除有特產、古蹟及美食,還擁有一流醫療技術及服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