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肉離散41年 母子機場相擁淚崩

 |2015.05.28
114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智利一名母親等待失散兒子的擁抱,一等等了四十一年。雖然這名當年遭偷抱走的兒子只會說英語,語言的隔閡並未障礙孺慕之情,一個大男人在媽媽懷裡哭得像個小男孩。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六十一歲的雷耶斯(Nelly Reyes)在孫女與孫兒陪同下,在智利聖地牙哥機場等了好幾小時,她舉著紅色布告牌,上頭寫著「你的媽媽和家人殷切期盼托利佛(Travis Tolliver)」。

機場航站另一端,準備出關的托利佛既緊張又焦慮,主要是因為語言隔閡,他一直到最後一分鐘都不敢確定是否會有人來接他。

但這一切都是多想。當托利佛最後出現在機場大廳時,說什麼都是多餘。他立即衝到母親懷裡,兩人緊緊相擁多時、捨不得放開。

當雷耶斯以西班牙文說:「我要每天都抱他。」「我是如此愛他。」帶著自己兩名子女隨行的托利佛臉上滿是喜悅的淚水。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一九七三年十一月十五日,十九歲的雷耶斯剛產下寶寶沒幾個小時,就被醫院人員告知孩子心臟有問題,護士說寶寶可能活不下來;沒多久之後就告訴她寶寶已經夭折。但是雷耶斯沒看到寶寶屍體,醫院也沒開立死亡證明。

沒有人知道誰帶走托利佛,但最後他是被美國華盛頓州塔科馬(Tacoma)一戶家庭收養。托利佛和他的養父母都以為他是遭到生父母遺棄。

托利佛四十歲時決定找生母,他透過臉書網頁「智利尋找生父母」(Chile Adoption Birth Family Search),提供一切的可能資訊,結果三到四周就找到雷耶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