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生日祝福 最幸福時刻

林霜吟(嘉義縣/國小教師) |2015.05.22
909觀看次
字級

「鈴!鈴!鈴!」每年生日,電話一響起,是媽媽打電話或是爸爸傳LINE來祝福我,這是結婚離家後,爸媽對我做的一件事,收到溫馨祝福的女兒,總覺得這是最幸福的時刻。

記得小時候,只要生日一到,爸媽總會為我準備好蛋糕或是禮物,晚上吃飽飯就是全家人共同慶祝生日的幸福時光,一直到結婚後,爸媽仍然用不同的方式為我祝福,每次收到您祝福的話語,便不自覺眼眶泛紅,衷心感謝爸媽的無限祝福,也因為您所建立的溫馨家庭儀式,讓我得以讓孩子感受到喜悅之情。

此外,最親愛的爸媽,您倆知道嗎?結婚多年,心裡頭最掛念的永遠是娘家的您倆,遠在他鄉的您,年紀已逾花甲之年,依舊為家的經濟奮鬥、努力,為家庭的種種操心。因為女兒不孝的表現,無法給您倆過著含飴弄孫、無憂無慮的生活,只要想到這裡,就覺得自己愧對您倆,時時陪在您身邊,是自己一直渴望卻又無法達成的願望,無法陪伴您的我,希望得到您倆的諒解,更希望您倆放下為女兒操煩的心,用最開闊的心情過著無所煩憂的人生。

林霜吟(嘉義縣/國小教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