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貧窮 網路募文具送東南亞

本報台中訊 |2015.05.11
2714觀看次
字級
各界愛心湧入,二十多天,已募集十五箱文具。圖/余采瀅

【本報台中訊】東南亞教育資源不足,為幫助貧困的孩子踏上求學路,補習班老師林玎芳與另一半陳培原發起文具募集活動,以台中清水三元宮為基地,透過網路募集文具、球類、玩具、包包、衣服等物資,送愛到東南亞。

「知識力量能翻轉貧窮命運。」林玎芳說,因大嫂來自越南,常聽她提起東南亞貧富差距大,許多家庭不僅三餐溫飽困難,也買不起上學必需的文具,孩子求學路困難重重,因此發起募集活動,希望幫東南亞的孩童順利求學,多一個扭轉命運的機會。

三十八歲的林玎芳從事補教業近二十年,丈夫陳培原是電子公司主管,兩年前夫婦倆接下三元宮事務後,陸續發起三次募集活動,幫助弱勢,儘管辛苦,卻愈做愈有成就感。

陳培原的父親擔任三元宮宮主十多年,兩年前陳父逝世,陳培原接任宮主位子。前年開始,夫婦以三元宮作為基地,募集尿布、衛生紙等物資送至老人院,成效不錯;隔年再募集衣物及民生用品,幫助育幼院的孩童。第三次募集活動,募集文具、包包等物資幫助東南亞貧困孩童,讓愛飄洋過海。

陳培原說,兩人平時工作忙碌,只能利用假日募集及整理物資,雖然人手少、時間短,募集過程辛苦,但看到物資送到需要的人手裡時,充滿了成就感,「只要能力所及,未來就會一直做下去。」

募集活動四月中旬展開,各界愛心陸續湧入,有熱心民眾送物資到廟裡, 還有遠從台北、高雄寄送物資過來,短短二十多天,已募集上千支鉛筆,膠水、筆記本、資料夾等十五箱零散文具,甚至有善心人士捐獻兩萬元現金,請林玎芳幫忙代購,展現台灣人愛心。

陳培原說,想從事公益活動的台灣人很多,但往往不得其門而入,現今社會詐騙花招又多,導致愛心紛紛退縮;幸透過網路宣傳,就能募集來自各界的愛心,讓他重新看見台灣人的溫情。

林玎芳表示,募集活動至六月底截止,無論新的或二手的物資都可捐,經整理後轉交台中市基督教青年會,將物資送到東南亞,一圓東南亞孩子的求學夢。

(取自聯合報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