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長庚發大心 醫護3小時成軍

人間社記者陳昱臻尼泊爾報導 |2015.05.04
2031觀看次
字級
高雄長庚醫生梁啟誠為急性胃痛病人看診。 圖╱人間社記者陳昱臻

【人間社記者陳昱臻尼泊爾報導】四合一救援總隊中的「高雄長庚醫療團隊」,由專員王文志率隊帶領長庚整形外科美容中心主任黃慧芬、外傷科整型外科組主治醫師梁啟誠、藥師黃思筠及專業護理人員進駐災區義診。

由於位處加德滿都近郊的Balambu醫療資源缺乏,不少居民是長年慢性病或陳年外傷,他們慶幸終於有醫生能幫助緩解不適。

長庚醫療團依循戶外緊急醫療作業SOP,從檢傷掛號、看診到領藥,每個步驟一點都不馬虎。

從國際佛光會決定到尼泊爾救援到成行,長庚醫療團隊在短短三小時內,組織專業醫療加入救援行列。

王文志說,上月二十五日在電視上看到尼泊爾發生大地震死傷慘重,即想到曾答應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要支援佛光山國際義診,在高雄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全力支持下,全體醫護人員公假、公費全力支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