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雲水醫療隊 前進災民收容所

人間社記者陳昱臻尼泊爾報導 |2015.05.04
1246觀看次
字級
佛光雲水醫療隊羅富剛醫生檢查病人眼睛。 圖╱人間社記者陳昱臻

【人間社記者陳昱臻尼泊爾報導】興建於西元前五百年的古城巴克塔布(Bhaktapur),在此次地震中,許多古建築群倒塌,大多數民眾無家可歸,只能在戶外空地紮營,過著沒水沒電的生活。四合一救援總隊一日前往此地,分別設立二個醫療站,由高雄長庚醫院及佛光山雲水醫療隊、大馬佛光救援隊聯合,為近千位災民義診。

可喜的是,四合一的服務獲得當地認同,有能通中文的當地青年加入義診的翻譯義工行列,讓醫療進行得更順利。

國際佛光會金剛總召郭銘群表示,震後尼泊爾民眾最迫切需要的,除了飲食、民生物品以外,就屬醫療救護為當務之急。

在兩岸攜手合作中,原本滯留在廣州的三箱藥品已送抵尼泊爾,為了減少災民身心的不適與恐懼,佛光山雲水醫療隊前進災民收容所設立醫療站;至於擁有千年歷史的印度教古廟Dattatri temple,則由長庚醫院團隊協助設立醫療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