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學會急救 救老伴一命

 |2015.04.23
671觀看次
字級
新北衛生局設置自動體外電擊器AED(右下,藍色盒子),並完成員工CPR心肺復甦術、AED使用訓練,提高在公共場合心臟疾病急救的成功率。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全台公共場所已有超過五千台AED,急救案例達兩百多例,現在民眾手機下載「全民急救AED」App,緊急關頭就近找到AED及連線一一九報案,更可搶救猝死危機。

衛生福利部長蔣丙煌說,急救人員到達現場約需六到十分鐘,爭取時間需全民參與,藉由「全民急救AED」,即時找到最近的AED 位置搶救猝死患者;據統計,急救使用AED五成以上的急救成功率。

台灣急診醫學會指出,這套App連結登錄系統,直接連接一一九,一一九人員在電話中協助施救者探查猝死者的意識及呼吸狀態、呼叫救護車前來。App具有「免撥號報案」、「找尋最近AED」、「圖示與語音協助施救者急救」、「線上學習急救教育」、「相關Q&A」等功能。

台大醫學院教授馬惠明說明、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會長王清峰示範使用,App導引到最近的AED ,無論施救者會不會CPR心肺復甦術,都可遵循語音指導及計數節拍,依序急救、電擊,直到救護人員接手施救。

俗稱傻瓜電擊器的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的設置法規在民國一○二年完備,至今醫療機構以外公共場所有五千四百零八台AED,共一千五百二十八處完成登錄。辦法發布至今,全國已知發生超過兩百件於公共場所使用AED急救案例。

王清峰呼籲全民學急救,她說,有個七十二歲老婦學會急救,三天後救老伴一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