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繁星英雄榜 苦讀、拚證照 他們踏實圓夢

 |2015.04.23
1304觀看次
字級
盧品宏 圖╱吳思萍
葉雅惠圖╱吳思萍

【本報台北訊】技職繁星放榜,高職生苦讀上台科大!士林高商夜間部學生葉雅惠出身單親家庭,她體諒母親辛苦養家,半工半讀分擔家計,四年來維持班上第一名,錄取台灣科技大學。曾經自暴自棄的景文中學學生盧品宏,努力考取三十七張證照,亦獲台科大錄取。

葉雅惠說,國小三年級時父親去世,母親身兼數職要撫養她們三姐妹,因此她高一就立定目標要考上台科大,並開始打工存大學學費、分擔家計。半工半讀的過程中,難免心力交瘁,這時她會告訴自己要忍耐,並閱讀推理小說緩和情緒,她也很喜歡畫畫,未來想朝設計系發展。

景文中學學生盧品宏熱愛田徑,但父母希望他以升學為重,不准再練田徑,為了能夠再接觸最愛的運動,他努力考了三十七張證照,並參加競賽磨練技能,得知錄取台科大後,馬上報名鉛球比賽,重拾對田徑的熱情。盧品宏國中小是田徑隊,專攻百米和跳遠,還曾拿過北市第一名,因此剛開始被禁止練田徑時,他坐立難安,課業始終吊車尾,更因為成績不好被老師責罰、被同學嘲笑而開始自暴自棄。

進入景文後,他開始定下心來念書,並積極考多益、丙級、乙級技術士、會計能力檢定、PQC電腦軟體等三十七張證照,順利考上台科大,之後計畫主修企業管理或資訊管理。

(圖╱吳思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