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繁星放榜 偏鄉學校成績亮眼

林汝娟 |2015.04.23
1524觀看次
字級

【記者林汝娟台北報導】技職校院繁星推薦甄選昨天放榜,錄取人數創新高,今年三十三所科技校院、提供二千一百五十四個招生名額,最後錄取一千七百八十名考生,其中有十七校招生率達百分之百,而二百九十五所高職中,十六所偏鄉學校錄取率近七成,更有三十所學校推薦上榜率百分百。突顯繁星計畫受學生和學校重視,偏鄉和弱勢學生更有機會透過繁星進入優質科大。

今年技專繁星首度放寬學業成績排名,報名資格從前兩成調整為前三成,各高職可推薦考生人數也從八名增加為十名,並公布第六、第七比序採計項目及計分標準,包括語文能力檢定、學校幹部、義工、社會服務及社團參與等,因此讓報名人數增加。

技專招生委員會執行長黃有評表示,過去繁星計畫條件較嚴苛,相對讓優秀學生缺少多元入學管道,但此次繁星計畫改革僅針對報名資格放寬、各高職推薦考生人數增加外,其科技院校招生名額不變,且在全國二百九十五所高職中,屬內政部所定義的偏鄉學校,就包含十六所,其平均錄取率比起一般學校高出約百分之六,更能達到繁星計畫的目的。

升學輔導有策略

黃有評也指出,各大學最多只能錄取同一高職三名考生,高職端的升學輔導機制相對重要,要儘量讓推薦考生避免與同儕申請同一大學,才能提高考生錄取率,讓各科技院校能繁星點點、校校等值。

招生委員會統計,今年有三十三所科技校院提供兩千一百五十四個招生名額,高職端則有二百九十五所學校、二千七百八十三人報名,比去年多五百五十八人,最後錄取一千七百八十人,比去年增加一百八十九人,第一輪分發二百九十五名考生中,就有二百四十九人以第一志願錄取。

甄選委員會提醒錄取考生,對分發結果有疑義者,可在二十三日前至上網,點選「最新消息」之「考生資訊」欄查詢https://star.jctv.ntut.edu.tw/。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