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限水 消防隊員忙送水

 |2015.04.15
1487觀看次
字級

【本報桃園訊】桃園地區實施「供五停二」限水後,市府因應民生需求,在各里設置臨時供水站,消防分隊在人力嚴重不足狀況下,除救災救護外,因此多了「送水勤務」,一天要跑二十趟以上,疲於奔命。此外,救災用水及民生用水同一管線,一遇停水全市消防栓跟著沒水,萬一遇到火警水源不足,更是大問題。

消防員表示,自從實施第三階段限水,民眾搶水儲水,加上里長要求「水塔隨時都要滿,不然民眾會抗議」,因此從周一清晨開始,無線電裡的送水勤務幾乎沒停過,一個分隊同時間要送好幾個點,一遇救災勤務又要立刻轉往出勤,救災完畢後又是繼續送水,完全沒有休息空檔,「現在只要遇到停水那兩天,我們都提心吊膽,萬一遇到火警怎麼辦,根本抽不出人力。」

消防局表示,當災害發生,消防仍以救災為優先,指揮中心優先調派就近分隊人車出勤,後續視狀況加派救災人員、水庫車,確保人車調度及水線無虞。

自來水公司二區處副理葉雲亮則說,消防栓水源附設在幹管之中沒有專管,全世界皆然,所以一旦民生停水,消防栓也跟著沒水,消防單位會在停水前將所有水車加滿外,替代水源也事先規畫,「我們知道有很大風險存在,但真的沒有辦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