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讓愛回到身邊

須彌光 |2015.04.08
1255觀看次
字級

一對很另類的新人,在自己的工作地點—安寧病房拍攝婚紗。

女主角從事安寧療護的工作,她從身心受苦的病人及家屬身上,覺知到人生最珍貴的事,是要準備好面對無常,好好的活、好好的愛、好好的把握生命中每一天,讓自己活得有意義。她省思自己與家人的因緣關係,學習到原諒過去所遭受的傷痛,珍惜所擁有的愛。

我們的生命就像一面鏡子,它反映了我們心中投射出去的能量。你期望生命回報什麼,就要看自己日常投射出去什麼?當我們的心長時間處於受傷、失望……等氛圍時,就會耗掉我們的正能量,生命力會逐漸減弱,以致於無法勇敢面對生命。

放下生命的負面過去,心中才能擁有更多自由空間,覺性才能現前。我們是眾中之一,每天都和群眾的生命一起脈動,而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刻,所做的每一件事,影響的也都不只是自己,因此,我們對於過錯需要懺悔,對於因緣需要感恩、珍惜。

原諒他人、釋放自己,才能提升自我正能量,將自己當成一個光明的基地台,將光明、希望投射出去,相信這股正能量會適時的回到你身邊。當你懂得投射出正能量時,行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再也不是口號。(須彌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