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 視民如親

加伯 |2015.04.06
1201觀看次
字級

苗栗縣頭份警分局斗坪派出所警員林振民,得知轄區小學生「阿翔」翹家翹課,不但主動關心,還常帶他出遊,讓孩子有「家的溫暖」,如今阿翔步入正軌,鎮長徐定禎頒發琉璃藝品,感謝警員視民如親。

林振民去年底接獲斗煥國小求援,班導師說,阿翔來自單親家庭,祖母年邁,父親和姊姊輕度智障,升上六年級後在外廝混,只好找警方協助,拉孩子一把。

林振民要求阿翔放學後到派出所寫作業、寫日記、聊天,了解他心裡想什麼,「軟硬兼施」,沒做完功課不許回家。

林振民跟妻小出遊會想到阿翔,帶他走訪南庄、大湖、台中新社等地,林振民么子喚他「阿翔哥哥」,「一家人」留下不少開心鏡頭。

林振民說,阿翔起初常向派出所「請假」,寫作業不積極,現在已改善。阿翔常和「阿伯」林振民LINE,像家人般噓寒問暖。

林振民說,阿翔重返校園,回歸正常生活,他感動又開心,把阿翔當兒子,讓孩子多一個玩伴。

林振民從事「人民保母」工作,服務轄區民眾之餘,還付出心力,照顧邊緣家庭的孩子,當作自己的子女,給予溫暖給予愛,讓走入歧途的孩子回歸正路,是警界楷模,也是社會榜樣,值得鼓勵。(加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