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響樂音 傳遞真善美

人間社記者陳昱臻大樹報導 |2015.04.07
1591觀看次
字級
二○一五年萬人歌頌偉大的佛陀音樂會,邀請南台灣交響樂團演奏。 圖/人間社記者蘇少暘

【人間社記者陳昱臻大樹報導】國內唯一以演奏通俗音樂為主的南台灣交響樂團,受邀為「二○一五年萬人歌頌偉大佛陀音樂會」演奏。團長蔡淑媛表示,兩周前得知受邀演出後,重新編曲八首禮讚佛陀的歌曲,希望透過交響樂音,以虔誠恭敬之心慶祝佛誕節。

昨日上午,蔡淑媛召集全體團員,齊聚在佛陀紀念館本館大覺堂,一首首地排練「萬人歌頌偉大佛陀音樂會」的曲目,團員若有小段落的出錯,蔡淑媛立刻停下來調整,讓樂團成員能流暢地演奏出美妙音聲。

蔡淑媛早在二○○七年帶領南台灣交響樂團到東京與山梨縣演出,當時就與佛光山結緣,此次臨危受命參與萬人音樂會演出,蔡淑媛有信心的說,從小就在佛曲中長大,對佛教歌曲並不陌生,雖然僅有短短兩個星期準備,但有信心透過指揮的手勢及眼神,與各個合唱團合作,引導五大洲近四十國合唱人員,透過美妙歌聲,傳達對佛陀的虔敬。

首次參與如此盛大的萬人歌頌偉大佛陀音樂會,蔡淑媛內心充滿激動與感動,她分享,來自全世界五大洲的信眾,從這麼遠的地方來到佛館,演唱星雲大師作詞的人間音緣歌曲,大師所填寫的詞充滿佛法,希望能透過歌聲與樂聲,傳遞人間真善美給與會的每個人。

南台灣交響樂團是目前國內唯一以演奏通俗音樂為主的創作型交響樂團,國外咸稱之為大眾管絃樂團(Pops Orchestra),由蔡淑媛團長在一九九八年創立。該團不拘泥於音樂廳的窠臼,將交響樂帶入城鄉每個角落,舉凡山巔、海邊、川堂、花園、森林、教堂、佛寺等皆可入樂,也因為這種活潑不拘的演出形態,每每帶領更多的民眾得以一窺音樂堂奧之妙,成為愛樂民眾的新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