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前CEO 要選美國總統

 |2015.03.31
554觀看次
字級
前惠普執行長兼董事長卡莉.費歐莉娜(見圖)二十九日說,她爭取二○一六年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的機率「非常高,超過九成」,將在四月底至五月初宣布計畫。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前惠普執行長兼董事長卡莉.費歐莉娜二十九日說,她爭取二○一六年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的機率「非常高,超過九成」,將在四月底至五月初宣布計畫。

費歐莉娜在「周日福斯新聞」表示,她還不能宣布確定的計畫,因為她正在組建一支團隊和籌募選戰經費。

針對有人影射她其實志在共和黨的副總統提名,她說:「我要選總統,這位子我能贏,而且能做。」她可能是爭取二○一六年共和黨內總統提名的唯一女性。

她表示:「我對經濟的實務運作很了解。我從祕書做起,當上世界最大科技公司的執行長。」

費歐莉娜二十九日利用機會,向目前在民主黨提名戰裡先聲奪人的希拉蕊射一箭。關於希拉蕊國務卿任期內忙於行程,費歐莉娜說:「飛來飛去是活動,不是成就。」

希拉蕊日前爆發任國務卿期間用個人電郵帳戶處理公務的風波,理由是帶一件裝置比較方便。費歐莉娜抓住把柄說:「在二○一五年說一個裝置不能有兩個郵件帳戶,顯然不懂科技。」她批評希拉蕊「品格有缺陷」。

六十歲的費歐莉娜自己也有罩門;她一九九九年起擔任惠普執行長六年,惠普股價在她任上失血一半,解雇數萬員工。二○○五年,她對惠普的未來策略與董事會有歧見,執行長與董事長兩職雙雙被罷。

費歐莉娜是「終身註冊共和黨員」,二○○八年擔任馬侃的總統選戰經濟顧問,並傳出可能成為副總統候選人。當時觀察家就認為費歐莉娜在惠普的經歷,在政治上是一筆負債。

費歐莉娜曾在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力邀下,擔任台積電獨立董事三年多。她二○○九年連任台積電獨立董事後,因決定參政而請辭台積電獨立董事。台積電表示,張忠謀相當欣賞費歐莉娜,認為她對台積電貢獻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