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最快樂的事

陳韻筑/台南市安南區和順國小五年二班 |2015.03.04
965觀看次
字級

陳韻筑/台南市安南區和順國小五年二班

最快樂的事,往往讓人印象深刻且留下難忘的回憶。我最快樂的一件事,就是和親友一起去爬山。

放假時,我喜歡和家人外出踏青,尤其是去爬山。我們全家去爬山時,偶爾也會找親朋好友一起去,因為人多樂趣多,沿途也會充滿歡笑。而一路上大家要相互扶持,維繫每個人的安全,不但可以增進彼此的感情,也是幸福的累積,所以我最喜歡和家人及親友一起去爬山。

在爬山過程中,難免會碰到一些挫折,或許會因此而興致缺缺,想放棄原先登頂的夢想,但我常在快要倒下時,內心會有一個聲音出現:「我還可以,我不能放棄。」因為這樣,我又站了起來,也鼓勵周遭的親友繼續前進,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意志力啊!

就這樣,大家懷著一股堅持下去的精神,一步一步往前行。當走完最後一步成功攻頂時,真的會令人感動流淚,因為我們終於成功了,大家都很開心,我們這群小孩在一旁蹦蹦跳跳的,身旁的長輩都感受到我們雀躍不已的心。

爬山這件事讓我體悟到,每個人在人生旅途中,都會遇到崎嶇難行的路程,但是只要相信自己,永不放棄,總會嘗到「攻頂」的美妙滋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