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教導衣著 穿出愛與尊重

人間社記者觀灝綜合外電報導 |2015.03.04
1959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觀灝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聖經》經文「憑著愛心行事」。在穿著打扮上,基督徒可以穿出自己的喜好與風格,但也可以「憑著愛與尊重」作選擇,深思穿著是否會對別人帶來不良影響。

美國女牧師凱倫.詹森(Karen Jensen)在《靈恩雜誌》(Charisma Magazine)中,以《聖經》觀點談論她對基督徒衣著的看法:「保護自己、不讓弟兄姊妹跌倒、衣著端莊男女有責」。

凱倫表示,基督徒在穿著上傾向莊重、不暴露,主要是尊重個人的身體,將其視為聖靈的殿堂。

女性對穿著的選擇,能夠幫助男性走在正直的道路上。因為,誘惑無處不在,但在神的幫助下可以抵擋,需要時刻警醒,有順服與認罪、悔改的決心。同時,男性也同樣要衣著端莊,不讓姊妹跌倒。

凱倫指出,神將「聖潔」寫在祂的話語—《聖經》中,呼召正確的生活方式,「活出聖潔」是福音,能帶來豐盛的賞賜。若無法活出神的要求,就不能行在神大能的道路中,無法成為迷失者的光,也無法使禱告蒙應允,或在苦難中得勝。

《聖經》教導,要接納、體貼信心比較軟弱的人,不要做出讓他人跌倒的事—即使這些行為並不罪惡。聖保羅教導,做人要擁有溫和、廣闊的心胸,並強調,作為基督徒,做一些事情時,要有「為他人著想的心」。

女性穿著過於表現性感與吸引力,容易將自己陷於危險之中,因此,基督徒必須「注意穿著」來保護自己,避免過於暴露的服裝,而防止他人產生不好的意念。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