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春天繽紛 北印寡婦玩荷麗

 |2015.03.04
1103觀看次
字級
北印度寡婦村舉辦色彩繽紛「玩荷麗」活動,傳統上不被允許沉浸歡樂氣氛的她們,打破傳統相互在對方臉上塗抹彩粉,表示祝福。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北印度知名寡婦村昨天舉辦色彩繽紛「玩荷麗」活動。主辦單位盼藉由打破傳統的活動,向全印三千四百萬寡婦傳達「人人都可享受春天氣息」的訊息。

印度教「荷麗節」(Holi)六日來臨。以瘋狂「玩荷麗」著稱的北方省摩托拉(Mathura)縣沃林達文(Vrindavan)鎮,為北印知名寡婦村所在。非政府組織今天在當地帶領寡婦們「玩荷麗」。

活動在一處收容數百名寡婦的修院天井舉行。數十名滿臉皺紋的老太太起先只坐地聆聽現場演唱宗教歌曲,跟著打節拍;一把把色彩鮮艷的花瓣從屋頂不斷灑落,一盆盆不同色彩粉擺一旁。

當女歌手嘹亮歌聲節奏突然變快,老太太們迅速起身「搶彩粉」,到手後不由分說便往其他人頭、臉和身上拋去,天井下一時間奼紫嫣紅。這頭「戰火」方酣,那頭則有人相擁祝福,也有人跟著歌聲手舞足蹈。

主辦活動的非政府組織蘇拉布國際(Sulabh International)負責人巴札克(Bindeshwar Pathak)表示,傳統上寡婦只被允許一身縞素,不可唱歌跳舞,連咖哩和洋蔥都不能吃;因被視為「不吉利」,當然不可參與慶典或婚禮,「這已行之逾五千年,但她們也該享受春天的氣息」。

十一歲完成童婚、十七歲守寡至今的卡納可拉塔(Kanak Lata)現年一○二歲,她說這輩子直到一百歲時,才又有機會「玩荷麗」。

卡納可拉塔說:「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彩色,重溫舊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