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15.03.02
1074觀看次
字級

堪薩斯辦事處 4月遷到丹佛

外交部駐美國密蘇里州堪薩斯辦事處結束階段性任務,四月將搬到科羅拉多州丹佛開館,並改名為「駐丹佛辦事處」,服務地區同樣包含堪薩斯州、密蘇里州、科羅拉多州、內布拉斯加州、南達科他州及北達科他州等中西部六州。外交部表示,主因是丹佛市是更大的城市,多數國家也選擇在丹佛設立總領事館。

提高透明 政府採購資訊公開

目前政府採購每年約十八萬件超過十萬元案件的資訊,為提高政府採購資訊透明度,工程會表示,配合行政院推動「開放資料」深化應用,在合法的情形下,政府的採購資訊將以網路朝公開透明方向推動。

經濟犯罪 侵害智財權占59%

內政部統計,去年查獲經濟犯罪案件八千三百一十件,較前年減少一千九百八十三件;其中以侵害智慧財產權四千九百一十件占百分之五十九最多,違反金融案件一千九百九十九件占百分之二十四居次;查獲總金額達八百零二億元,增加五百零八億元。

配偶所得資料分開 16日前申請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表示,納稅義務人如選擇不與配偶或親屬合併查調所得及扣除額資料者,可以在十六日前,將申請書以郵寄、傳真、寄發電子郵件方式,寄給戶籍所在地稽徵機關,或親自申請,也可在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站提出申請。

油價降3角 桶裝瓦斯漲1.5元

受到美國原油庫存及產量增加的影響,國際原油價格止漲回跌。中油、台塑昨天分別宣布,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今天起調降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各零點三元。中油並宣布,今天起桶裝瓦斯每公斤調漲一點五元,這是桶裝瓦斯連二月調漲,天然氣價格則不調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