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麻疹主要靠接種疫苗

新華社電 |2015.01.30
801觀看次
字級

【新華社電】針對美國加州及中國北京日前暴發的麻疹疫情,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瑪格麗特·哈里斯二十八日表示,接種疫苗是預防麻疹的主要武器,此外民眾應做好消毒措施,加強攝取營養及蔬菜,避免過度勞累等,以增強免疫力。

哈里斯表示,疫情暴發說明有一定比例民眾未接受疫苗接種。不過她強調說,世衛組織尚未發現兩地任何關於麻疹病毒出現變異證據。她說,接種疫苗在降低全球麻疹死亡率方面發揮重要作用,接種疫苗是預防麻疹主要武器。

哈里斯指出,雖然兒童是罹患麻疹最高危人群,並且死亡率最高,但應推廣麻疹疫苗在各年齡層接種。世衛組織數據顯示,全球麻疹死亡人數從二○○○年的五十四萬四千下降到二○一三年的十四萬五千,降幅約百分之七十五。但世衛組織也提醒說,一些地區麻疹疫苗接種覆蓋率提升緩慢,導致麻疹疫情暴發,這可能導致「全球二○一五年麻疹死亡人數較二○○○年下降百分之九十五」的目標難以實現。麻疹病毒通過咳嗽、噴嚏、與患者密切接觸或直接接觸患者鼻咽分泌物傳播。

哈里斯說,如果某地出現麻疹病例就必須確保其他人群儘快接種,民眾應該要特別做好手部消毒措施,減少在人多混雜的室內環境下聚集。

哈里斯說,已感染麻疹病毒的患者應主動減少參與社區活動,在公共場合不隨意吐痰,打噴嚏或咳嗽時做好防護措施,儘量減少病毒傳染至他人機會。

麻疹由麻疹病毒引起,症狀包括發熱、上呼吸道炎症、咳嗽、結膜炎、皮膚出現紅色斑丘疹等,病情嚴重時可引發肺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