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台鐵返鄉、武陵農場賞櫻 春節、228車票 本周開賣

 |2015.01.27
254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春節期間要搭台鐵,或是計畫上武陵農場賞花民眾要注意了!台鐵將於明天凌晨零時起開放東部幹線列車(含宜蘭線、南迴線及跨線列車)訂票,二十九日零時起開放西部幹線對號列車訂票,武陵農場也將於春節、二二八連假期間實施總量管制,二十九日開放預售前往賞櫻的客運車票。

今年二月十六至二十四日是台鐵春節疏運期間,台鐵將加開四百五十五列次、加掛九百一十七輛車廂,台鐵分兩天販售東西部幹線車票,詳細列車班次及時刻已公布於官網。另外,二二八連假期間(二月二十六日至三月二日)加開一百八十列次、加掛四百五十八輛車廂,二月十二日起開放各級對號列車網路、電話語音及超商訂票,可預訂至三月二日以前的車票。

為鼓勵遊客搭大眾交通工具前往賞櫻,武陵農場規畫從台北車站、台北市府轉運站、宜蘭轉運站、大同鄉公所—、三星鄉長埤湖及梨山等六路線賞櫻專車。

武陵農場表示,台北車站、台北市府轉運站、宜蘭端各一千張票,一律採預約制,由國光客運窗口(全省連線窗口)及超商售票,一月二十九日開放預售,其中,宜蘭轉運站、三星鄉及大同鄉各分配到四百人、三百人、三百人,梨山端二百張票,則由豐原客運於發車前一日晚間六時至八時,會同場方人員在梨山遊客中心販售車票及門票,每人限購六張。

阿里山森鐵車票 2/4預訂

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指出,春節(二月十九日至二月二十三日)連續假期車票,於二月四日上午八時起開放預訂,二二八連假(二月二十七日至三月一日)車票,於二月十二日上午八時起開放預訂,每人每通電話可訂購四張車票。

阿里山森林鐵路將於春節連假、二二八假期,每日增開阿里山號列車一往復,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支線及觀日列車,則視旅客人潮機動性加開班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