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蟲夏草配國樂 新樂活人生

郭士榛 |2015.01.23
712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冬蟲夏草》和國樂有何關係?小巨人絲竹樂團將透過樂器的展演,結合舞台布置、書法、繪畫、多媒體、燈光等方式推出「本草綱目—國樂篇《冬蟲夏草》」,描繪冬蟲夏草的歷史文化意象、及產地之音樂特色與人文風情,透過聆聽音樂會,將享受知識、藝術、養生兼具的「樂活人生」。二月七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用音樂描繪蟲草產地:西藏、青海、四川、雲南的秀麗山水與人文意象,並將雲南及西藏多首民歌素材:〈小河淌水〉、〈猜調〉、〈我的家在日喀則〉運用其中。並介紹其生長環境秀麗山水與人文意象、中醫藥理功能等,內容多元豐富。

兩岸「冬蟲夏草」DNA鑑定權威,小巨人絲竹樂團音樂總監暨指揮陳志昇,去年遠赴四川海拔四千公尺以上的深山,涉險搏命拍攝冬蟲夏草的生長之地,這些珍貴鏡頭搭配上國樂,將在音樂會全球獨家呈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