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愛你

王志揚 |2014.12.28
2590觀看次
字級
「好愛你」這三個字,來自恆春的一段奇遇。圖/王志揚

文/王志揚

「好愛你」這三個字,來自恆春的一段奇遇。

恆春老街上有一家百年古厝,老闆娘賣有機的手工麻糬。第一次到「白羊道」吃麻糬,就打破了老闆娘的骨董碟子,個性豪爽的老闆娘輕鬆一句「沒關係」就帶過了,我卻一直耿耿於懷,希望有機會補償她。

第二次到「白羊道」,我是有備而來的,我帶著自己以漂流木做成的時鐘和文房四寶「負荊請罪」。吃完了麻糬,喝完了港口茶,我主動對老闆娘說:「老闆娘,妳的店有需要寫些什麼字嗎?我帶著文房四寶來,可以為妳現場寫。」老闆娘聽了頗開心,直爽地說:「好啊!我要寫『好愛你』。」

「好愛你」?我還真是第一次遇到有人要寫這三個字,字雖通俗,意卻是美。

我臆測:「妳是要貼在店裡,讓妳的客人感受到『白羊道』的熱情,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嗎?」

老闆娘望了老闆一眼,笑著說:「不是,我不是要貼在店裡,我是要貼在房間,讓我老公看的。」

聽老闆娘說得自然,老闆靦腆地笑,臉上卻是一抹幸福。

這樣的直白表意,好率性!好真心!好有趣的一對夫妻。

我大筆一揮,大大的「愛」像是雙手張開,擁抱一切,把所有的感情、感覺、感動都包在裡面。

「讚!」老闆娘好喜歡。我也很歡喜。

「好愛你」這三個字,淺顯易懂,意涵卻如此深切,它傳遞著一分很真很真的感情,卻經常被藏在很深很深的心底。老闆娘能夠勇敢地表達出來,是多麼的痛快!盡興!

愛,是人類共同的語言;愛,是情感的共同需求;愛,是滋養生命的活泉,沒有一個人可以沒有「愛」而快樂地活著。

一個人缺少了「愛」,必定冷酷、沉落、無情;一個家庭缺少了「愛」,必定冷漠、疏離、暴力;一個團體缺少了「愛」,必定鬥爭、衝突、分裂;國家、社會缺少了「愛」,那將是難以想像的災難。

愛,是心受,內心有真誠的感動與覺受。愛一個人是用真心去感受對方,察覺對方的需求,無私的給予與祝福。

我相信,每一個人的內心,都有自己「好愛」的人。因為愛,我們好想給很多;因為愛,我們好想做很多;因為愛,我們也往往「念」很多,……。沒有說出口的「愛」,常常會被忽略;沒有說出口的「愛」,也容易被誤解,那何不勇敢地表達呢?

真正的富有,不是家財萬貫,而是為人所愛;真正的貧窮,不是家徒四壁,而是找不到愛你的人。

對你所愛的人,勇敢地說出「好愛你」,相信,他會感動、會感恩,會以同樣的「愛」回報你。

摘自《彎:王志揚書法手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