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佛青 佛光山上鍛鍊智與勇

人間社記者陳昭良、李柏翰、葉湘庭綜合報導 |2014.12.22
1451觀看次
字級
超佛力運動會讓青年在短短的時間裡就培養出默契,展現青春活力! 圖/人間社記者吳佳維
團員在靈山勝境禪坐,與五百羅漢接心。圖/人間社記者蘇瑄蔚
透過闖關互動,青年自然認識佛光山宗史館。 圖/人間社記者劉畇昀

【人間社記者陳昭良、李柏翰、葉湘庭綜合報導】「人要活在希望裡,才有美麗的未來。」由國際佛光會中華佛光青年總團主辦、在二十、二十一日舉行了兩天的「未來與希望─二○一四年中華佛光青年團員大會」,有來自五十個佛光青年分團、香海社團的近千位佛光青年,齊聚佛光山,透過信仰找到希望與自信,邁向幸福人生。課程安排專題講座、認識佛光山、信仰與希望、啟動未來特區、超佛力任務、人間音緣創意大賽等豐富內容。

「什麼是幸福?」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副總會長慈容法師在開營典禮中,以「家庭沒病人,牢獄沒親人,外頭沒仇人,圈內沒小人,身邊沒壞人,辦事有熟人,談笑有哲人,聚會有高人,喝茶有賢人,閒聊有達人」等十點,勉勵青年做人處事要有品質、品格、品味,以五和理念共創美好社會。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會長戴登鐘讚嘆青年,說學逗唱樣樣俱佳,在道場、在活動中,處處可看到他們的身影,參加青年團的孩子個個有心向善,祝福他們未來有所成就,成為佛門龍象。

在大眾見證及熱烈掌聲中,二十二個分團團長交接,並頒發優秀佛光青年獎、白象幹部、北中南三區佛光紀錄獎等,值得一提的是,仁德醫專香海社是此次唯一的新成立分團,一百零五位學子前來共襄盛舉,成為最耀眼的未來新星。

開幕式圓滿,各項活動陸續展開,「認識佛光山」闖關,讓初來山的青年接觸各殿堂、事業單位;超佛力運動會讓佛光青年發揮熱情活力;人間音緣創意大賽,考驗大家的集體創作。

遍布佛光山各地的闖關關卡,關關精心設計,測試隊員的默契,在解謎過程中,了解佛光山的歷史。超佛力運動會在隊員聲嘶力竭的加油聲中,讓青年展現默契和體力。「智勇雙全」趣味競跑賽,有別以往接力大賽,馬桶刷化身為接力棒,呼拉圈跳繩、轉圈打羽球、障礙跳躍,考驗速度外,增添許多趣味。

呈現三好比創意

人間音緣創意大賽由佛光青年歌詠隊動感開場,隨後來自各區的青年分團,帶來許多精采表演,有逗趣的戲劇,也有以戲劇結合歌唱的帶動跳。台下學員隨著旋律鼓掌,和台上表演者熱情互動,活潑呈現歌曲中的三好精神,讓音樂成為弘法載體。

「人間音緣創意大賽」由南屏青年團奪得佛光獎,台北第二分團獲得般若獎,普門青年分團贏得三好獎,佛大香海社、妙法青年分團、永和青年分團、仁德香海社、普門青年分團則獲得潛力獎,佛光青年歌詠隊、馬來西亞青年拿下人氣獎。

結營典禮除頒發超佛力運動會各項獎項,在青年總團執行長慧傳法師及中華佛光青年總團執行長如彬法師監交下,由南區團務長林禾穗,將明年度團員大會主辦權交由中區團務長吳鴻明,與會佛光青年相約明年台中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