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短波】

 |2014.12.17
1149觀看次
字級

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 納幼兒接種

疾病管制署宣布,明年一月一日起,十三價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納入幼兒常規接種項目,民國九十九年至一○三年出生,滿兩個月以上、從未接種過的五歲以下幼兒都可免費接種,可以為家長節省一萬元疫苗費用。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家有符合接種條件的幼兒,明年起可帶兒童健康手冊、健保IC 卡,至各地衛生所或預防接種合約醫院診所完成接種。

抗癲癇藥引過敏 少女膚爛眼盲

一名二十五歲少女去年服用抗癲癇藥「樂命達」,出現皮膚潰爛、視力下降症狀,確診為史蒂文生氏-強生症候群(SJS)。

食藥署提醒民眾,喉嚨痛、嘴巴破、眼睛癢、皮膚紅疹等徵兆,應立即停藥並回診,醫師應詳細詢問病人過敏病史,並告知病人用藥後可能出現不良反應症狀。

老人心理年齡年輕可能更長壽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新研究發現,心理年齡比實際年齡年輕老年人通常活得更久。

研究人員十五日在《美國醫學會雜誌·內科學卷》上報告說,心理年齡反映出老年人對今後健康狀況、生理極限和幸福程度自我評估,而自我感覺比實際年齡年輕的人可能死亡風險相對較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