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數位展 一童挖掘樂趣

郭士榛 |2014.11.28
1174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國立故宮博物院策畫的「故宮國寶童樂趣」數位展,即日起至明年三月十五日在台北松山奉天宮展出故宮古畫動漫、毛公鼎漢字展演與「國寶娃娃總動員」影片。

故宮院長馮明珠強調,故宮近幾年推出不少數位展演作品,甚受歡迎,未來故宮還將推出4G行動博物館,希望在五年之內,人們只要透過行動載具就能輕鬆優遊故宮文物世界,讓欣賞故宮文物進入「掌中化」時代。

「故宮國寶童樂趣」共分七大展區,透過「花開喜迎春」、「書畫放大鏡」、「漢字聚寶鼎」、「古畫動漫區/清院畫十二月令圖」、「寰宇大探險」、「國寶FUN映室」及「親子互動區/大手拉小手」,呈現古文物百變風貌。

展覽主秀為「寰宇大探險」,以地面的地圖投影為整個展區的中心,搭配環場星空,讓觀眾猶如在宇宙星空下環遊世界,並進行獵捕坤輿奇獸的大型地板互動遊戲。

「花開喜迎春」內容發想自清代郎世寧《仙萼長春圖冊》的《海棠玉蘭圖》、《牡丹圖》、《石竹圖》與《桃花圖》,運用聲控互動與動畫技術,展現郎世寧筆下細膩寫實的花卉、鳥兒與景物,生動呈現春暖花開、萬物復甦的季節。

「書畫放大鏡」運用多重解析與多指觸控技術,讓十五幅院藏書畫名作呈現眼前。「漢字聚寶鼎」是自西周晚期毛公鼎銘文中,精選出七十字製作文字演變動畫,展現漢字源遠流長的文化內涵。「古畫動漫區/清院畫十二月令圖」則運用高規格投影機與無接縫融接技術打造全幅動畫光牆,讓參觀民眾置身於全新視野的科技畫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