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新航線 台廉航首爭取

陳忠賢 |2014.11.27
1353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兩岸民航局於九月協商並達成共識,每周定期航班增至八百四十班,雙方各增六班,航點包括中國大陸江蘇常州、廣東揭陽、潮汕等地,而台灣首家廉航台灣虎航已表明積極爭取部分航點,這也是台灣廉航首度參與兩岸航權分配。

兩岸航班協商達成的共識中,主要是新增常州航班,另揭陽、潮汕是由包機航點改為定期航點,兩個航點都是每周各三班。民航局表示,日前已通知符合資格的航空公司參與新航線航權分配,包括華航、長榮、華信、立榮、遠東及台灣虎航。

其中台灣虎航也是台首家參與兩岸航權分配的廉航,由於廉航標榜便宜,對於精打細算的旅客具有吸引力,因此台灣虎航的加入也引發注目。

目前兩岸定期航線,大陸已有廉航春秋航空加入營運,載客率很高,台灣虎航表示,即使競爭激烈,仍會積極爭取。

另外,復興航空與十二月中開航的威航,無法參與這次航權分配的原因,民航局說明,復興七月發生空難,依據航權分配辦法,一年內不得參與航權分配;復興轉投資的威航因還未取得民用航空運輸業營運許可證,也無資格。依照民航局航權分配辦法,飛安表現、政策配合度是重要評分依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