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 香港超羽拍得后冠

 |2014.11.24
2676觀看次
字級
戴資穎在香港超羽女單決賽拍落日本選手奧原希望奪冠,這是小戴的超羽系列賽第三冠。圖/新華社
星國青少年羽球賽,十九歲小將陳俊維奪金。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昨日在香港羽球超級系列賽,以二十一比十九、二十一比十一直落二擊敗日本對手奧原希望,奪下今年首座超級系列賽后冠。

帶著感冒病情赴港參賽,戴資穎的表現隨著身體狀況好轉、漸入佳境,在四強賽辛苦擊退大陸選手劉鑫後,昨日的冠軍戰碰上世界排名第四十八的日本十九歲選手奧原希望,僅花四十二分鐘就拿下勝利。

戴資穎在首局雖然與奧原希望一路拉鋸,但隨著比賽的進行她逐漸掌握住節奏,第二局戴資穎更是完全壓著奧原希望打,最終在香港球迷的加油聲中以直落二勝出,拿下今年首座超級系列賽冠軍。

賽後戴資穎的父親兼教練戴楠凱表示,小戴在冠軍賽狀況好、手感也不錯,犀利的攻勢讓對手無法判斷球的軌跡,回球也沒有殺傷力,比賽節奏也幾乎是被小戴拖著走。而戴資穎也認為,冠軍戰的過程並沒有她所想的嚴苛。

戴資穎六月時曾闖進日本羽球超級系列賽決賽,當時敗給大陸名將、世界排名第一的李雪芮,這次的香港賽再度闖入決賽,小戴總算如願拿下今年首座、生涯第三座超級系列賽冠軍,並獲兩萬六千兩百五十美元(約新台幣八十一萬三千五百元)的冠軍獎金。

結束這次的賽事後,戴資穎將在十二月七日到十二日續戰超級系列賽年終賽。不過戴楠凱也強調,小戴的目標仍會擺在明年,為二○一六年奧運爭取積分和更好的種子排序。

佳音不只一樁;桃園治平高中小將陳俊維昨天在新加坡國際青少年羽球分齡賽十九歲組男單決賽擊敗印尼選手,率先為台灣在這次比賽摘金。

陳俊維第一局輕鬆取勝,多次跳殺得分,但在第二局陷入苦戰,雖從原本落後局勢一路追趕,仍以十八比二十一落敗。雙方進入決勝局,陳俊維掌握比賽節奏,最後以二十一比十九取勝。他是台灣羽壇年輕新秀,在全國一○三年度第二次羽球賽甲組單打獲第六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