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大事

 |2014.11.23
872觀看次
字級

國內:

◦立法院十八日三讀修正通過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明定食品業者違法添加、攙偽、假冒致人於死者,最高可罰新台幣二十億元,且剝奪不法利得,不受刑事罰限制。

◦行政院長江宜樺十九日宣布基隆港東五海軍碼頭及營區遷移至西岸,並責成交通部將預定一○四、一○五年才能完成的規畫工作,縮短在一年內完成,並在規畫案通過後三年內完成遷移。

◦立法院二十一日修正性別工作平等法,將陪產假從三天放寬為五天,配合前、後的兩個周末假期,一口氣最多可休九天。

國外:

◦代表全球主要經濟體的二十國集團領袖十六日承諾要採取一連串改革措施,於二○一八年前將二十國集團整體國內生產毛額(GDP)再推升百分之二點一。

◦印度十八日證實首例伊波拉陽性案例。曾在賴比瑞亞發燒住院的印度男性入境時無症狀。但他在機場被隔離後,精液檢體呈伊波拉病毒陽性反應。

◦美國總統歐巴馬二十日公布移民計畫,住美國五年以上的無證件移民,可申請短期工作許可證,有望解除五百萬無證件移民受驅逐威脅,也說這會讓移民體制「更公平和公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