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聽人間 女兒的婚宴

趙曉寧 |2014.11.18
1366觀看次
字級

文/趙曉寧

女兒最近在國外成婚,決定十二月回來宴客,但先決條件是:只請她非常熟識的人,不熟的一個都不請。換言之,我那些朋友都不能請。

她計畫的做法是,她和新郎在國外公證後,當天先舉行派對,宴請幾個雙方都熟識的朋友,大約是二十幾個人。等到十二月份,大家都比較空閒,也開始放假時,她再回來請客,也把她的新婚夫婿帶來介紹給諸親友。

怎麼請呢?她依舊堅持自己的方式:因為她的朋友大多住北部,所以先在台北請一攤,人數大約三十多人,而且除了吃飯,還有餘興節目。至於台中,就只請至親好友,以二十多人為原則。

只有二十多人可請,到底要請誰呢?我算了算,台北妹妹一家人當然要請,美國的弟弟和小妹呢?要不要來?打了好多通越洋電話,終於商定:小妹十一月底才離開台灣,過年又要回來,還是別來吧!至於身為新娘舅舅的我老弟,即使十二月機票貴得嚇人,還是沒有理由不來。

女兒也恐嚇她弟弟:你敢不來就給我試試看!兒子卻依舊皮皮地告訴她:「我來就不送妳禮哦,妳是要禮物還是人?只能選一個!」實際上,他是真的沒空,只能禮到人不到。

去掉自家人,算起來我只剩下不到十個名額了,到底該請誰呢?真是傷腦筋。最後,我決定所有的朋友一概不請,只請近親。

生平唯一一次當丈母娘,原本可以好好表現一番,像是買件長禮服啦、把婚禮現場布置得十分特別,甚至請些朋友們來表演啦,可是,最後也只能這樣辦一個不像婚宴的宴會,似乎什麼都太多餘;所以,我決定完全依照女兒的意思,一切從簡。反正主角又不是我,我幹嘛瞎操心啊?

儘管如此,女兒還是跟我嘀咕:媽,妳知道某某人的媽媽當年就只穿了條牛仔褲就結婚了,我這樣算是很盛大了!

天哪,三個地方加起來還不到一百人,這哪算盛大?倒是兒子在電話裡忍不住跟他姐姐開玩笑:「姐,妳要不要考慮用『辦桌』的?我可以負責電子花車的費用哦!」女兒也一付饒有興趣的模樣:「欸,好耶,那一定很讚!」

說歸說,宴客的事大致底定,比起朋友們為兒女操辦婚禮,我家的確算是簡單呢。(本專欄每周二見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